湖南省人大科员等人殴打医生冲突5小时还原

2014年06月16日 08:18   来源:成都商报   

  湖南“公务员殴打医生”真相

  院方:公务员殴打医生护士险致流产 患者方:自己是弱者,已起草控告书 成都商报独家获得监控视频,还原冲突5小时

  成都商报首席记者 王毅 发自湖南长沙

  6月2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发生一起医患纠纷。院方称,怀孕5个月的被打护士谭小飞被诊断为晚期先兆流产,医生王雅颅脑损伤。舆论关注的焦点还有,打人者欧阳富胜是湖南省人大干部,被媒体形容为“长沙医护人员被打,打人者为省人大公务员”。死者欧阳夏的家属则认为,值班医护人员耽误了抢救时间,医院缺乏必要的抢救设备,导致了患者死亡。

  冲突双方各执一词。成都商报记者独家获得医患冲突发生时,从凌晨4点至9点,5小时内医院的监控视频,并前往长沙市第一看守所,通过律师向该事件中唯一被刑拘的死者三姐欧阳某某了解了情况。

  新闻回放

  6月2日凌晨,湖南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砂子塘派出所接到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保卫科人员报警,称该院十二病室有患者家属闹事。

  经查,5月28日,34岁患者欧阳夏因病至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十二病室住院治疗,初步诊断为病毒性肝炎、肺癌。但家属称肺癌还未确诊。30日,医院下达病重通知书。6月2日凌晨4时许,欧阳夏病情恶化院方实施抢救,4时52分,欧阳夏抢救无效死亡。

  在患者抢救期间及死亡后,家属认为医护人员抢救措施不力,存在失职行为,为此个别家属情绪失控,当场推、打值班医生王雅、护士谭小飞。其中,家属欧阳某某多次在病房、医生办公室等处推、打值班医生王雅,并强行将王雅拖至死者病床前向死者下跪数分钟。6月6日,欧阳某某被刑拘。

  这一事件经由媒体报道后,迅速发酵。

  最新进展

  被拘家属

  拘留时间延长30天

  6月7日晚11点,湖南长沙警方发布消息称,6月2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发生医患纠纷,家属有推打医护人员及逼跪医生行为,死者三姐欧阳某某被刑拘,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外,经湖南省最权威的湘雅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被打医生王雅和护士谭小飞的伤情未构成轻微伤。

  成都商报记者独家获悉,欧阳某某的拘留时间已从7天又延长了30天。负责此案的长沙市雨花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此案非常敏感,社会关注度高,目前由长沙市公安局牵头,在多个部门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目前正在调查取证阶段,无法透露案情。

  缘起4分钟

  ●4点12分28秒 死者欧阳夏的家属开始找护士,20秒之后又进入医生办公室

  ●4点13分10秒 另一名家属赶到医生王雅的办公室

  ●4点13分40秒 欧阳夏的妻子刘惠兰也从病房走出,先后到了护士室门口和医生办公室

  ●4点14分45秒 刘惠兰等3名亲属又从医生办公室前往护士办公室,随后折返医生办公室。

  ●4点15分40秒 王雅与欧阳夏的3名亲属从医生办公室出来,随后走进护士办公室

  ●4点16分28秒 王雅走出护士办公室,朝欧阳夏所在病房走去

  从开始寻找到医生进入病房,是4分钟。亲属认为,是医生和护士并不着急,才不得不一遍遍去找。

  但院方并不赞同这一说法。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