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经营行为 西宁市5路段将建成停车场示范区

2014年06月17日 11:39   来源:西宁晚报   

  为进一步规范西宁市停车场的经营管理行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从6月份起,西宁市在文化街、饮马街、法院街等5个路段开展停车场示范片区活动,以点带面、逐步推广,使西宁市停车场管理与服务纳入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的轨道。

  随着西宁市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停车难、难停车、乱停车的矛盾日益突出。停车问题成为广大市民反映的热点、行业管理的难点、社会关注的焦点,引起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为此,经市政府批复, 2014年3月组建了西宁市城市道路公共临时停车场管理中心。

  在此次打造停车场示范片区的活动中,管理中心要求停车场点设立醒目的收费公示牌、停车引导标志牌、示范片区标志牌、禁停警示标志牌,并保证区域标线、泊位标线清晰可见;保持泊车位及周边地面干净清洁、无污染、污水、浮土、烟头、烟灰、纸屑,无卫生死角等。收费员要做到持证上岗、着装规范、语言文明、态度和蔼、靠前服务,防止车辆剐蹭,按规范要求引导车辆出入泊车位;认真执行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时间、范围和标准,不得乱收费或收费不撕票,并主动向泊车人提供正规的收费票据等。在活动开展过程中,管理中心对示范片区进行不定期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使示范片区的规范标准成为常态化,带动全市停车场的经营与管理迈向新台阶。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