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机动车保有量年内预计突破40万辆

2014年06月17日 11:40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日前从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西宁市机动车保有量年内预计突破40万辆。而在过去的7年,西宁市机动车增加约25万辆,增幅位居全国前列。

  来自西宁市车管所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西宁市车管所共办理机动车业务72097件。其中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的机动车17537辆,转入登记的2136辆,西宁市新增机动车19673辆,平均每天新增机动车218辆。

  车辆管理所负责人告诉记者,2006年,西宁市机动车保有量突破10万辆,2011年7月,车管所有关负责人按照2011年以前几年的增长速度形势分析,保守估计到2015年,西宁市的机动车保有量将超过35万辆。然而今年3月,西宁市机动车保有量便已突破35万辆。截至去年年底,西宁市机动车保有量为338479辆,照此计算,今年第一季度中不考虑注销、转出的机动车,西宁市机动车数量达到了35.8万辆,如果接下来的三个季度保持同样的增长速度,年内西宁增加的机动车将接近6万辆,减去注销、转出、强制报废的机动车,西宁的机动车可能突破40万辆。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