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调研组调研矿区生态环保工作

2014年06月20日 15:16   来源:西藏日报   刘风华

  18日,自治区副主席边巴扎西率调研组赴华泰龙、巨龙矿业驱龙矿区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调研中,调研组认真听取厂区绿化、污染减排、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深入矿山一线,来到尾矿库,走进磨矿、浮选、压滤等生产车间,实地检查生产、建设环节的环保措施落实情况。

  调研组指出,华泰龙矿业公司作为大型国有企业,要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加大环保投入力度,在环境保护上率先垂范、作出表率。要始终牢固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坚持保护中开发、开发中保护,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做到风险控制最强化、生态损伤最小化、社会效益最大化,真正经得起历史、群众和自然环境的考验。

  调研组强调,发展是促进西藏全面进步的引擎,没有西藏和平解放60多年来的发展,就不会有西藏今天的繁荣进步。良好的生态环境不仅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本身也是重要的生产力。保护生态环境是促进西藏科学发展的本质要求。要着眼长远,正确认识并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坚定不移地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