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祁连916万元易地扶贫搬迁

2014年06月25日 10:08   来源:西宁晚报   

  今年,祁连县不断创新扶贫开发思路,积极探索扶贫开发模式,有效推进了扶贫开发整村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发展等重点项目。

  据了解,该县在央隆乡托勒、曲库、夏格、阿格4个村实施扶贫整村推进项目,申请财政扶贫资金370万元用于购置藏系母羊和野血牦牛,扶持贫困户358户1096人。目前正在精准识别贫困户。计划在阿柔乡青阳沟、草达坂、日旭、峨堡镇峨堡村4个贫困农事队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安置贫困户223户659人,其中就近就地安置85户274人,县城分散安置138户385人,省州扶贫开发局下达易地扶贫资金916万元,户均补助4万元,通过易地搬迁安置项目,彻底解决这部分贫困群众的生存条件问题。为解决农事队贫困问题,实地调查核实了2个乡镇4个农事队,以就近集中安置、县城集中安置和县城分散安置的形式解决农事队的住房问题,以发展商业(商铺出租或自助经营)的方式解决农事队的后续产业问题,修建牧区农事队综合楼1幢6000平方米,其中新建商业铺面1000平方米。目前正与各部门对接各项目事宜。(作者:刘剑峰)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