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北京怀柔惊现怪兽 实为拍科幻微电影(图)

2014年06月25日 10:22   来源:人民网   

 

  网传照片

 

  网传照片

 

  网传照片

 

  网传照片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 (田雪)昨日,一组名为“北京怀柔惊现怪兽”的照片在网上热传,引起众多网民围观讨论。昨日18时许,北京市怀柔区官方政务微博证实,并非有怪兽,是剧组在怀柔拍摄科幻微电影。

  网民爆料称:“周末和朋友去怀柔探险,因为内急,自己离队的时候发现了这个怪兽,当时竟然还很镇定的拿出手机拍了下来,现在发帖子的时候回想那一幕真有点后怕,谁能告诉我这是个啥玩意?”微博配图为多张疑似怪兽的照片,全身银色,有两张大耳。此图立即引起网民热议,更有网民戏谑编造所谓“怪兽”的来历背景,声称其“名叫饕髦”,“俗称银角大王”,吸引不少人关注讨论。

  直至昨日15时许,微博名为“伪幻想家”的网民转发爆料微博发布消息称“周末我和朋友去怀柔拍科幻题材的微电影,拍摄过程中我尿急也没有换下道具服就去小便了,碰到一个哥们从远处和我对视,然后掏出手机猛拍了我几张就扬长而去……没想到今天上网看他把这组照片发这来了,希望大家不要恐慌……帮转一下别让闹剧继续”。

  随后,该网民再发微博称:“谁能提供一下投稿者的联系方式,我好与他解释,稍后让道具组的朋友发我几张这件衣服的照片昭告天下。”

  昨日18时许,北京市怀柔区官方政务微博辟谣表示“今天微博和微信中有消息说怀柔惊现怪兽,并配发了图片。随后,@伪幻想家发帖澄清称,并非有怪兽,是剧组在怀柔拍摄科幻微电影,演员穿道具服上厕所无意被拍下上传至网络。该名网友称愿意提供道具照片供网友核对!小编再次提醒大家,对不实信息不传播,谢谢大家合作!”

  对于此事,不少网民质疑该网民是为了微电影宣传炒作。昨日夜间,微博用户“伪幻想家”发帖澄清称“刚才导演给我打电话说,这么一来对电影的推广打了铺垫,我要外景的照片竟然不给我……我发誓不是炒作,所以坚决不发片名……”仍有不少网民微博留言提出质疑,另有网民质问“说好的公布道具服呢?”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