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个中央部门审计结果出炉 23个部门会议费超标

2014年06月25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庞无忌 董冠洋

  中国审计署25日公布38个中央部门2013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其中,绝大多数部门存在会议费超标、超范围或虚列问题,涉及金额逾1300万元(人民币,下同)。

  从审计署公布的审计情况来看,近30个中央部门存在会议费管理问题。以外交部为例,审计结果公告显示,2013年,外交部本级10个三类会议超标准列支会议费20.08万元;13个会议未在定点饭店召开;36个会议人数、会期超过规定标准;5个三类以上会议未纳入会议计划。

  具体而言,交通运输部、民政部等22个部门在非定点饭店召开会议384个(87个在五星级酒店)。

  交通运输部在非定点饭店召开会议114个(43个在五星级酒店);民政部在非定点饭店召开会议15个(1个在五星级酒店);海洋局的2个所属单位在非定点饭店召开会议48个(20个在五星级酒店);科技部本级9个会议未在定点饭店召开,其中3个会议在五星级饭店召开。

  此外,审计公告称,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化部、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等23个部门超标准、超范围或虚列会议费支出1355.85万元。其中发展改革委168.03万元,文化部和4个所属单位216.27万元,原卫生部、原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118.94万元。

  另外,卫计委、海洋局、国土资源部等14个部门向所属单位等转嫁摊派会议费合计555.95万元,如卫生计生委有关司局2012年和2013年有3次工作会议由其所属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具体承办,会议费99.85万元均由医药企业赞助。

  作者:庞无忌 董冠洋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