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各机场上半年完成旅客吞吐量657.20万人次

2014年07月01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茜 聂勇罡

  贵州省机场集团公司7月1日对外公布:2014年上半年贵州各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657.20万人次,其中贵阳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590.10万人次。

  2014年上半年,贵州省各机场完成航班起降6.46万架次,完成货邮吞吐量3.768万吨。其中,贵阳机场完成航班起降5.35万架次,完成货邮吞吐量3.75万吨。

  贵州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副总经理廖华向中新网记者介绍:2014年上半年贵州实现国际(地区)航班持续增长,完成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120889人次,同比增长37.1%;完成航班起降1447架次,同比增长23.7%;完成货邮吞吐量17.9吨,同比增长44.5%。2014年上半年,韩国德威航空入驻贵阳机场,恢复贵阳至首尔每周1班的航线,并组织韩国易斯达航空和泰国东方航空分别开通了每周一班贵阳至韩国清州和不定期包机贵阳至苏梅岛的航线。贵阳至台北航线的航班密度由每周5班增加为7班。

  贵州机场不断优化完善航线网络布局:上半年新开航线17条,其中贵阳机场新开加密航线12条,各支线新开加密航线5条。同时,对北京、上海、广州等重点城市航班时刻、密度进行了优化完善。初步与航空公司商定了以“采取同一航班号,一票到底、行李直挂、旅客从经停城市也入境”的模式开通洲际航线。

  2014年暑运将至,预计暑运期间,贵州各机场加班运力将达到2400余架次,各航空公司除将运力投放到传统到华东、华南方向的热点城市航线外,还在兰州、西安、太原、三亚,特别是云南省内旅游支线如丽江等航线上加大了运力投放。

  2014年下半年,贵州机场将根据贵州地理位置特点,打造西北经贵阳至华南、海南,东北、华北、华东经贵阳至云南等战略性航线体系。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