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力争2020年底城市轨道交通建成200公里以上

2014年07月05日 13: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山东频道7月5日电(记者席敏)记者5日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山东省将把城市道路交通设施和城市轨道交通设施作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重点,进一步完善城市道路网络,力争到2020年底全省城市轨道交通建成运行200公里以上。

  山东省住建厅副厅长耿庆海说,针对城市机动车保有量连年大幅度增长,道路供给相对不足的情况,山东把城市道路交通设施建设作为城市建设的重点,不断加大投入,提高供给能力。截至2013年底,山东省设市城市和县城道路长度48334.6公里,面积96613.97万平方米,人均城市道路面积24.7平方米。

  据耿庆海介绍,青岛3条地铁线路已开工建设,济南首条轨道交通线路计划下半年开工建设。山东省还将积极做好淄博、烟台、潍坊、临沂等市轨道交通建设前期工作。(完)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