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退休警长潜水失踪 警海空搜救无果生死未卜

2014年07月14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尖洲发生潜水人士失踪,港府出动直升机海空搜索。 有线电视画面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13年前曾发生潜水女学员不幸溺毙事故的西贡潜水胜地尖洲,昨(13日)再发生潜水意外,一名五旬男子与友结伴租船到该水域作浮潜活动,至下午事主再潜水后却迟迟未浮出水面,友人遍寻不获报警。大批救援人员作海、空搜索,惟至入黑仍未见其影踪,生死未卜。

  失踪退休警长高进,57岁,其友人表示,高是运动健将,身形壮健,参加跑步比赛经常获奖,泳术及体能甚佳,多年前已考获潜水牌。

  现场为西贡大浪湾对开,该处有两小岛名大洲及尖洲,两岛之间水域仅约10余米水深,海底满是珊瑚礁,加上有不少鱼类栖息,甚至有罕见的大海龟踪影,故是潜水观赏水底生态好地方。不过,由于尖洲位处大浪湾对出海中央,由东至南全无屏障,故吹超过3级的东 北、东、东南或南风时,均不宜进行水上活动或训练;另外亦要注意海底岩缝间的湍流。

  同船友人遍寻不获报警

  乐极生悲失踪男子姓高(57岁),爱好潜水活动,昨晨趁周日假期,相约多名男女友人,结伴在西贡租船出海,到尖洲一带海面浮潜。现场消息称,抵达后各人已多次享受潜泳乐,至中午才稍作休息午膳。

  至下午2时许,高再度落水潜泳,稍后一名姓张女性友人发现他一直没有返回船上,恐其发生意外,立即与同船友人搜寻,但遍寻不获,惟有报警求助。

  海空搜索 蛙人打捞无果

  多艘水警轮、消防轮及海事处船只、连同飞行服务队直升机,先后赶至现场进行海、空搜索,消防蛙人轮流落海在尖洲与大洲之间打捞搜寻,惟至入黑时仍无所获,事主生死未卜。警方暂将案件列作“境内搜救”,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

  潜水胜地尖洲13年前曾发生潜水夺命悲剧。任职会计文员的35岁潜水女学员郑丽霞,2001年7月15日中午在上址水域接受潜水训练期间一度失踪。多名潜水教练搜索约半小时后才发现郑女,惟她已昏迷命悬一线,由直升机送院抢救终不治。翌年6月死因庭裁定她死于意外。郑母其后以遗产管理人身份,向主办潜水课程的公司、当日负责的教练索偿160万元港币。相隔7年至2008年10月,法庭才作出判决,判训练中心及教练须赔偿132万元港币。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