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北京住宅市场成交持稳 高端住宅价格微升

2014年07月17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闫晓虹

  最新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北京住宅市场成交量基本持稳,环比微降3%。与平稳的整体市场成交量相比,高端住宅一手销售市场的需求在第二季度略有改善。尽管市场略显疲软,但高端住宅价格仍然小幅上升。

  仲量联行17日发布的2014年第二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报告显示,5个高端公寓项目为市场带来6173套供给,4个高端别墅项目共计315套投放市场。高端公寓成交量环比提高12%,但同比仍减少61%。别墅的成交量环比增加23%,同比增加13%。

  报告称,疲软但仍持续增长的成交量支持成交价格的持续增长。2014年第二季度,一手高端公寓市场录得资本值环比增长8.4%,而二手高端公寓资本值环比增长1.2%。部分业主面临空置率提高,不得不提供租金折扣以吸引租户。外籍人士疲软的租赁需求以及其他来源需求的不足,使得高端公寓的租金微调0.3%,而别墅租金环比下调2.2%。然而,由于高入住率项目获得更大的议价权,服务式公寓的租金环比小幅提高0.4%。

  报告说,持续的限购政策将使得2014年下半年高端住宅销售量保持低位。资本值持续提高的趋势将保持不变,但预计2014年资本值上涨幅度有限。预计未来12个月没有新的服务式公寓将进入市场,整体空置率将降低。仲量联行华北区研究部总监麦哲文表示:由于外资公司在中国的扩张缓慢,预测2014年高端住宅市场的租赁需求不会有迅速的回暖,因此租金将保持稳定。

  此外,受业主信心提升推动,CBD租金环比增长2.9%,这是CBD办公楼租金6个季度以来首次增长。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