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武汉GDP同比增长9.6%

2014年07月22日 15:53   来源:长江日报   

  18日,市政府召开第7次全体会议,总结分析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市长唐良智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系列政策措施,稳神定力、稳步前行,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推动全年经济总量迈上万亿元新台阶, 努力实现城市的争先进位。

  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趋快,各项主要指标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年初制定的《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绝大部分进展顺利。据初步统计,我市上半年GDP总量约4560.79 亿元,同比增长9.6%,增幅比一季度加快0.4 个百分点, 高于全省 0.1 个百分点,高于全国 2.2 个百分点。“工业倍增”计划成效显著,工业经济对我市发展的支撑作用进一步显现, 城市竞争力稳步提升。 上半年,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 工业投资总额等主要指标均在 15 个副省级城市中位居前列, 带动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等指标向好。

  唐良智充分肯定各区各部门上半年的努力工作, 鼓励大家下半年更要“不彷徨、稳住神”,确保全年目标得以落实。他指出,正确分析认识当前形势至关重要:全球经济复苏能量正在增强, 国内陆续出台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下半年经济运行下行压力或减缓。 从武汉来看,发展态势良好:产业项目支撑作用、 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大幅提升, 聚集国内外资本能力、创新创业活力显著增强,更处于多重发展机遇叠加期,潜力巨大。 在坚定发展信心的同时也需看到, 我市工业投资增幅下降、招商引资后劲不足等问题,“最忧抓工业劲头下降,注意力偏离谋发展”。

  唐良智要求,全市上下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充分发挥工业稳增长的核心作用,服务业调结构的突破口作用, 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 改革开放对经济发展的发动机作用,政府服务企业促发展的助推器作用, 以及作风建设的保障作用, 完成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 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谋划具体抓手,抢抓长江经济带建设及我国经济调整转型机遇,“需牢记态度决定一切,不勤政就是不廉政”。

(责任编辑:徐丹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