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停车位数据录入完成 手机可扫停车位"身份码"

2014年07月23日 14:47   来源:法制晚报   

    预计下月中旬,城六区路侧停车泊位“一车位一编号”的数据库将完成信息录入,5.1万个占道车位信息全部上网。这意味着,今后市民通过手机软件、网站录入车位“身份码”,或通过拨打电话报出车位“身份码”,就可以快速辨别路侧车位的真伪了。

  部分编号还未启用已磨没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初起,本市开始进行城六区路侧停车位“一车位一编号”的统计和施划工作,时隔半年,受系统建设和数据统计的影响,目前编号仍未启用,而较早已施划的部分停车位编号已模糊不清。如在工人体育场北路上,这里的停车位在两三个月前施划了编码,但如今几乎快见不着“影儿”了。

  据悉,在停车编号正式启用前,编号不清的将进行复划。

  最快下月可靠编号查真假

  市交通委介绍,目前,占道停车收费最高,出现的问题也最多。

  为此,本市今年在城六区开展占道停车一位一编号的试点工作。截至目前,路侧车位的数据库已基本成型。

  预计八月中旬,城六区路侧停车泊位“一车位一编号”数据库录入将完成。

  最快下月开始,市民就能通过手机、网站、电话等多种方式查询路侧车位的真伪。一位负责人介绍,比如市民通过手机输入这个编码后,就可以查询到对应车位的地理位置、街景图片、备案信息等。如果是假车位,车主有权拒绝付费。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