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沿江高速8月1日收费 费用增加10元

2014年07月30日 09:59   来源:广州日报   

  免费近半年的广深沿江高速二期将于8月1日起开始收费,收费标准仍然按照双向6车道的一型车0.6元/公里。车主在没有“免费大餐”的同时,也意味着广深沿江高速一直争取的按照双向8车道进行收费的没能实现。而开始收费后,这段约18公里的高速,一型车通行费用将增加10元。

  S3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全长89公里,采用全封闭、全立交的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起点连接广州黄埔G107国道,终点位于深圳前海,并连接深圳深港西部通道直达香港。2013年12月28日实现全线试通车,但此后,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项目的二期——“‘威远-东宝河大桥东莞段’及‘信华路-官田互通’路段,由于种种原因,从2014年2月7日零时起暂不收费。”广深沿江高速公司方面一直表示,此举是为了吸引更多车流,也让车主熟悉路况。

  但一直以来,广深沿江高速有限公司方面都在向省交通争取按照双向8车道的标准进行收费,但广东省目前还没有双向8车道的高速公司收费标准。该公司方面曾提出,要按照0.9元/公里的标准进行收费才能不亏损。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