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楼市限购令正式取消 业内称将降低购房成本

2014年08月01日 17:23   来源:腾讯财经   

  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称,从8月2日开始,合肥限购政策松动,未来在合肥买房,不再需要提供居民家庭住房信息查询证明。

  官方公告称,按照国家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经研究并报市政府同意,自2014年8月2日起,购房人在本市范围内购买住房(商品住房、二手住房)时,无需提供居民家庭住房信息查询证明。

  腾讯财经统计,加上昨日取消限购的青岛及今日取消限购的合肥,全国至少有37个城市对限购政策进行不同程度的调整,已超原有限购城市8成。

  2011年3月,合肥正式出台“限购令”。2012年底,合肥市房产局明确表态,2013年,合肥继续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稳定市场预期消。

  据了解,合肥限购令细则要求合肥本地户口“限二禁三”、外地户口“限一禁二”,《通知》要求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城区已拥有1套住房的,可以再购买第2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暂停购买第3套住房。

  其中,合肥限购范围为瑶海区、庐阳区、蜀山区和包河区四个行政区。

  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朱德开表示,合肥取消限购政策的意义不大,依照合肥目前的市场情况,合肥突然取消限购实在出乎意料。

  “好,真的特别好,特别对于限购区来说,有降低购房成本的作用,能够推动购房购买力”,宝利丰广场策划经理殷正伟则认为,取消限购政策,有利于项目销售。(腾讯财经综合)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