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报告显示:上海2013年人均网购19.4次

2014年08月12日 09:4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宗新

  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11日发布一项报告显示,上海使用网购的受访者2013年人均网购次数为19.4次,商品质量参差不齐最受诟病。

  对于目前网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74.6%的受访者认为是网购的商品质量参差不齐,60.1%认为是售后服务缺保证,退换货仍有一定困难。此外,受访者认为目前网购还存在网络支付风险,商品(服务)与网站宣传不一致、商家存在欺诈行为,商品配送速度慢且配送途中易损坏等问题。

  调查的结果显示,35岁以下年轻群体,较高学历群体和中高收入群体等三类人群使用网购相对频繁。此外,女性受访者人均网购次数为21.1次,比男性受访者高出3.8次。

  在网购行为中,主要网购衣着服饰的受访者占比最高,达78.7%。便捷价廉是受访者选择网购的主要原因。(宗新)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