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辽宁兴城村镇干部打178张白条 纪委介入调查

2014年08月16日 16:39   来源:新华网   王炳坤

  新华网沈阳8月16日电(记者王炳坤)近日,一条“小吃部被打白条178张,老板讨债3年无果”的消息在网络上传播,曝光辽宁省兴城市多名村镇干部吃饭不还钱,累计欠款48800元,引发网民关注。记者采访了解到,当地纪检委已牵头成立工作组,对此事展开调查。

  网络上曝光称,辽宁省兴城市红崖子镇二道边村有一家“德利小吃部”。从2008年至2011年间,二道边村的招待宴请就选择这里,不过村委会不能及时给钱,而是先打白条,等有钱了统一结算。但由于后来任职的村委会主任拒绝承认这些白条子,这48800元的吃饭欠款由谁来还就僵持了下来。

  记者从网络图片上看到,178张欠条铺了满满一餐桌。德利小吃部的业主赵秋莉介绍,白条上金额最大的一笔为780元,最小一笔为53元,签字人既包括当时的村干部,也包括镇领导,甚至还有市里一些部门的人员,如今一些人的工作也已发生了变动。而且打白条者都认为,是为了工作才吃的饭,应当由“公家”出钱。

  这一消息在网络上传播后,辽宁省兴城市15日回应称,当地已成立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骆忠山任组长,督查、组织、纪检、法院、审计等部门参与的联合工作组展开调查,并研究制定了相应处理办法。

  工作组认为,兴城市各级政府早在2003年就作出了政策规定,要求村级财务由乡级代管,村组不设招待费,兴城市一直在执行这一政策。而针对此事,工作组将对白条一笔一笔查清、一人一人核实,确保问题水落石出。对“吃饭不还钱”的干部,无论是在职还是退休的,无论是市直部门还是乡村的,必须限时还款。对不主动还款的,由财政部门扣其工资,此外还将依纪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责任编辑:尹彦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