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出台扶持政策 高校"合伙人"最高可获50万贷款

2014年08月19日 09:36   来源:西海都市报   

  从“单打独斗”到“合伙联盟”,如今有创业意向的高校毕业生更倾向于做“合伙人”,用集体的智慧开创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正是看中这一需求,西宁市今年在提高高校毕业生创业贷款申请额度的同时,针对合伙创业,也给出了相当具有吸引力的扶持政策。

  8月18日,记者从西宁市相关部门了解到,1月至7月,西宁市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就业率为70.25%,除了在传统岗位上实现就业之外,也有不少人选择了自主创业。为此,西宁市在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的同时,出台一系列指导文件,为毕业生们全力筑梦。其中,“按规定提高贷款额度”便是众多扶持政策中最亮眼的一点。

  据悉,按照今年的相关政策,西宁市决定在创业初期最难解决的融资困难上下手,提出高校毕业生创业者创办个体的,可以申请最高额度为10万元的全额贴息贷款,合伙创办额度不超过50万元;创办劳动密集型企业最高200万元创业小额贷款,落实贴息50%的小贷政策。此外,西宁市还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对吸纳高校毕业生的企业按照相关政策及时兑现社保补贴及一次性奖励等政策。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