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斯尼“通电”了 度假区内拟有2条捷运线

2014年08月20日 10:08   来源:东方网   陆晴

  据《劳动报》报道,记者昨天从上海迪斯尼度假区获悉,度假区35千伏用户变电站顺利完成通电。这意味着,在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的支持下,该“主题乐园站”将为度假区开发提供电力,并在未来支持度假区的主题乐园及停车场的运营。此外,根据正在公示的规划,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内拟有两条捷运线串联起来。

  度假区方面透露,作为上海迪斯尼乐园的关键配套设施,该35千伏用户变电站充分展示了创新设计与技术实践如何被运用以实现度假区开发的数字化。用户变电站采用了先进的数字化数据采集系统,可远程监控各电网机电设备的运作情况。度假区的运营团队在未来能通过所收集到的用电量信息追踪乐园的用电负荷及电能质量,从而制定更有效的设备运营和维护计划。

  华特迪斯尼幻想工程上海项目开发执行官贝皓德表示,上海迪斯尼度假区致力于寻求领先的创新技术,减少资源消耗,推动可持续技术的运用,以将我们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通过与本地企业的合作,积极支持技术转让与实现本地化。

  记者同时注意到,根据目前尚在市规土局网站上公示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02PD—0001单元(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实施深化公示》,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核心区的三幅地块及捷运线将有所变化。其中,拟预留核心区和度假区内部两条捷运线,串联起上海迪斯尼乐园及轨道交通车站、旅馆、商业娱乐、公共交通设施、公共停车场、中心湖。但规划部门表示,公示规划图上的度假区与核心区捷运系统选线目前仅为示意方案,未来将根据度假区内发展功能区的建设,进行合理调整与优化。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