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展走俏"萌漫"组团袭申城 你去过几个?[图]

2014年08月21日 09:40   来源:东方网   

  日前,上海市商业信息中心数据透露,今年上半年,全市50余家重点百货店销售额同比下降9.5%,然而同时具备餐饮、休闲、娱乐、展会等体验消费内容的购物中心,销售额逆势增长,同比增幅为4.1%。

  一项针对商场内展会参观者的调查显示,40.47%的消费者表示“会”顺道消费,只有6.98%的消费者表示“不会”顺道消费。基于此,越来越多的实体商场开始借展营销,各类主题展览大行其道,而其中最受欢迎的莫过于“萌死人不偿命”的卡通展览。小编盘点了去年以来魔都出现过的“萌漫展”,来看看你都去过哪些?

  萌展时间:2014年8月15日——10月19日

  萌展主角:史努比和妹妹Belle

  萌展特色:5米高的巨型史努比造型矗立于商场淮海中路入口处,引领着65只形态各异的史努比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入商场中庭,呈现由50年代的史努比诞生至90年代期间的经典动画。

  萌指数:四星半

  合影指数:四颗星

  小编点评:这次展览中的Snoopy步调统一,就像一群在军训的小朋友,着实可爱。虽然5米高的造型给“合影”造成一些难度,虽然史努比的朋友们缺席了展览,但可爱的妹妹Belle的首次到来足矣弥补这一切。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萌展时间:2014年8月9日——8月17日

  萌展主角:柠檬黄胖子“淡淡君”

  萌展特色:80只名为“淡淡君”的可爱“柠檬”每一只都有着一个可爱的表情,萌态百出,惹人喜爱。据主办方介绍,每一只“淡淡君”都代表着一种心情,供大家释放压力。

  萌指数:四颗星

  合影指数:四颗星

  小编点评:或贱贱地跳着舞,或悲伤地弹着吉他,或瘫坐在地上哇哇大哭,每一只都憨态可掬,叫人忍不住想上前抱一抱,拍照合影,黄色的外表,丰富的表情,看到他们,心情都会好上很多呢。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萌展时间:2014年8月8日——8月10日

  萌展主角:Q版熊猫Pa.W

  萌展特色:1000只Panda.W(潘达)熊猫各有特色,分别使用了藤编、糖胶、烘焙、荧光等不同工艺所制,面貌特征也不相同。尤其是“藤条竹编熊猫”,每一只都需要纯熟竹编工匠师用12小时,方能制作完成。

  萌指数:四颗星

  合影指数:四颗星

  小编点评:这群熊猫可谓是“跑量”的代表,1000只熊猫模型在台阶上分列排开颇有气势,走近了细看还能发现不同版本的特色。熊猫是最具有国际亲和力的动物代表之一,在“高大上”的环球金融中心出现无疑更容易受到外国同胞们的欢迎。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萌展时间:2014年7月26日至9月13日

  萌展主角:111岁的泰迪熊

  萌展特色:韩国泰迪熊博物馆的展品第一次来大陆,还有111组从世界各地漂洋过海来的限量泰迪熊,以及各种偶像明星泰迪熊齐齐上阵。最特别的是,中国最大的艺术泰迪熊也会来到。

  萌指数:四星半

  合影指数:四星半

  小编点评:6米长的萌宠泰迪熊,是拍照分享的最佳之选。展览中最受追捧的明星泰迪,投入超大泰迪的怀抱,感觉暖暖的、萌萌哒!如果说,化身世界名画的泰迪、价值不菲的古董泰迪,泰迪毛毡熊大创作、泰迪主题的粘土音乐盒手工DIY等各种丰富的活动都无法吸引你的目光,那么李敏镐定制泰迪熊的独家亮相,喜欢欧巴的妹纸们千万不要错过哟。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萌展时间:2014年4月30日至6月15日

  萌展主角:Hellokitty

  萌展特色:40年的时光,催生了HelloKitty的百变造型,所有的造型,如同另一本时光的可爱印象,曾经如此贴近彼时的心情。本次上海展览,HelloKitty家族18位全体成员以全家福的形式一同到来,通过极具故事性的演绎,构建出前所未见的HelloKitty式生活。

  萌指数:五颗星

  合影指数:五颗星

  小编点评:如果,这个世界有不老传说,非HelloKitty莫属;如果,全世界的女生们还有最守口如瓶的好闺蜜,HelloKitty必然入选。印象中,上海不止一次办过kitty展,从办展的密度也可看出kitty的人气之高。百变的kitty可以时尚,可以性感,折射了我们内心永不磨灭的一抹童真。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萌展时间:2014年1月31日至2月15日

  萌展主角:迪士尼大家族

  萌展特色:1928年时期的米奇经典短片,高约2.5米的皮克斯经典台灯造型,镶嵌水晶的米奇雕塑……“迪士尼90周年特展”通过结合声光电的互动设施呈现了迪士尼公司的变迁,其中不少展品是从美国迪士尼博物馆空运来沪的。特展内,迪士尼公司还与四位年轻中国艺术家合作,他们以米老鼠为灵感创作出带有涂鸦、青花瓷等元素的作品,既有中国元素又具有时代感。

  萌指数:四星半

  合影指数:四星半

  小编点评:迪士尼家族无疑是全世界动漫“卡司”最多的地方了,不同的动漫明星总有一款是你的“菜”。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萌展时间:2013年4月28日至6月16日

  萌展主角:机器猫和他的秘密道具

  萌展特色:哆啦A梦系列漫画从1970开始连载至今,已经出现了1000多件秘密道具。展览中100个哆啦A梦手持不同秘密道具盛大出列,与参观者亲密接触。

  萌指数:五颗星

  合影指数:五颗星

  小编点评:说起“萌漫展”不能不提蓝胖子,虽然他们来到魔都已经是去年的事情了,但如今仍然不时被年轻人们提起,这场展览也开启了魔都大型“萌漫展”的热潮。这一切其实都不重要,小编最想说的是,“机器猫,快点带着你的道具,到我碗里来!”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