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34家试点开发园区获国开行35亿贷款扶持

2014年08月22日 14:08   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近日从省发改委获悉:上半年,全省各试点市、县及34家试点开发园区完成营业收入3830.5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2885.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999.9亿元、财政收入132.7亿元。同比增长均超过20%。

  郑蒲港新区今年以来完成投资22亿元,从空间格局上形成了“新城区、新镇区、新社区、新村庄”的雏形;池州大渡口经济开发区为适应未来安庆市跨江发展的需要,已将自身定位为“以发展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产业的滨江新城”,上半年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7%。试点开发区自觉遵循产城一体化的内在规律,秉承产业、城市、生态功能三位一体的理念进行规划布局,在产城融合发展水平、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成效明显。

  上半年,34家产城一体化试点园区中有3家园区扩区获省政府批复,分别为歙县经济开发区、黄山经济开发区(筹)、泗县经济开发区,三家开发区新增面积25.4平方公里,新增面积中对产业、商住、生态功能区域进行了合理安排。2013年,试点开发区新增建成区面积87.6平方公里,其中属于城市商贸、房地产、城市综合体及城市功能配套类为37.5平方公里,占建成区面积的42.8%。

  此外,在我省与国开行综合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政策引导下,国开行安徽省分行已累计向34个试点开发区发放贷款35亿元,用于支持试点园区的保障房、土储、道路等项目建设,促进试点园区产业发展、城市就业、人居环境等功能的相互支撑。蚌埠、安庆、淮南等6市的开发区标准化厂房、园区基础设施等产城一体化项目获国开行承诺贷款33.4亿元,已发放贷款4.5亿元。

  上半年,全省开发区在统服务业企业经营(销售)收入2637.8亿元,占全区经营(销售)收入的17%,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