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连发两起特殊人群走失事件 各方建言防走失

2014年09月01日 11:53   来源:南国早报   

  8月25日,南宁市区同时间发生两起走失事件

  防止特殊人群走失 多条建议行之有效

  8月25日上午,南宁市区同时间发生了两起特殊人群走失事件,所幸的是,走失人员最终都安全回家。家有高龄、幼儿、智障成员,萦绕在家人心中的一个担忧是走失。如何才能有效预防走失事件呢?各界人士给出了一些建议。

  儿女上班

  高龄老人迷失街头

  “有位老人家在路口走来走去,是不是迷路了?”8月25日上午10时许,南宁市公安局经开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来电称,在南宁市经开区星光圭贝路口,一名七八十岁的老大爷徘徊了大半个小时,好像找不到回家路。

  民警赶到后,发现老人神情紧张,无法与人正常交流。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民警只好将老人请回了派出所。端茶送水,安抚情绪,耐心说话……接待民警不断地试图从老人口中找到一些有用信息,但最终无果。而在老人随身携带的物品中,也没有任何联系方式。

  还好,一名外出巡逻返回的民警认得这名老大爷。老大爷的女儿向女士接到警方的电话后,很快赶到了派出所。向女士称,父亲今年快80岁了,头脑已经不好使。平日里家人上班后,老人家只是在小区溜达,没想到这次走这么远。

  上趟厕所

  智障女儿转眼失踪

  就在当天同一时间,在西乡塘区新秀公园,也发生了一起走失事件。当天上午10时许,谢女士带着19岁的智障女儿到新阳路报名读书,途经新秀公园时她去上了趟厕所,出来时发现女儿失踪了。

  转眼间女儿就不见了,谢女士赶忙找公园方面求助,但工作人员通过对讲系统找了半小时也没有找到人。巡逻城管队员,社区工作人员,热心市民……获知智障女孩失踪后,越来越多的人伸出了援手,但还是没有找到谢女士的女儿。

  几小时过去后,谢女士最终还是迎来了好消息,家人来电称,女儿已经自行回到家中。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