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全面放开住房限购 地产业将"放闸"

2014年09月02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赵玥博

  距离今年8月1日青岛有条件放开住房限购政策已有1个月时间,今天中午12点55分许,青岛市国土局和房管局官方微博“青岛房地”发布消息:自2014年9月1日起,放开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住房的限购政策。

  记者从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获悉,目前已经开始实施此政策进行交易。

  而此前,青岛在8月1日实施的有条件放开住房限购政策,也证实了政策的刺激性,青岛市8月房地产交易量大升。

  根据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统计数据,首周新房成交2014套,环比增加了6%,市场反应较为积极。一周7天当中,单日新房成交量最高的一天是8月6日,签约达410套。面对利好政策,多数开发商并没有坐地涨价,仍坚持低价跑量的原则。

  据统计,九月岛城预计有33盘入市,比8月份明显多了起来,开发商已经准备鏖战“金九”了。在预计开盘的33盘中,20盘为新开盘,13盘为老盘加推。从区域来看,此前不限购的城阳、黄岛区最热,预计共将推出新盘18个,主城区共有11盘上市。主城区和远郊均有新盘入市,项目覆盖市内全域,就连市南区和崂山区也有新盘跃跃欲试,这是“金九”楼市的不同之处。而今日政策放开后,市区的地产项目将迫不及待开始“放闸”。

  一边房地产放开政策较好,一边青岛市政府决定持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据青岛市政府消息称,在2014-2016年第三个住房保障发展规划期内,保障性住房建筹总量不低于3.5万套,其中建筹公共租赁住房不少于3万套,保障性住房供应总量不低于3万套。2016年以后每年建筹1万套以上的公共租赁住房,到十二五末,青岛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覆盖率将达到城市常住人口家庭的20%以上。

(责任编辑:杨默)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