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将启动安全生产巡视 巡视结果与干部任用"挂钩"

2014年09月05日 10:45   来源:扬子晚报   黄伟

  记者昨从省安委会获悉,我省将借鉴党内监督巡视制度的做法,建立安全生产巡视制度,在3年内对各市和省级相关部门开展一轮安全生产巡视,巡视结果将作为领导干部任用和安全生产考核的重要参考。

  安全生产巡视将充分发挥专家作用,以省级安全生产专家库为依托,对被检查企业的安全状况解剖麻雀,并将专家结论作为评判企业安全生产状况的重要依据。同时,鼓励群众举报非法违法线索。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我省正在开展“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涵盖煤矿、金属与非金属矿山、危险化学品、粉尘防爆,以及油气管道、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重点打击无资质经营、违法生产等行为。专项行动中,将对全省2000年以前注册成立的老企业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逐一登记造册并限期整改,整改不力的一律予以关闭。专项行动结束后仍发生安全事故的将倒查责任,既追究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还追究地方政府及其负责人责任。

  针对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漏洞,省安委会完善了相关工作机制,要求所有开发区必须设置安监机构、配齐人员和装备,引进项目时必须符合安全准入条件,项目建设过程必须由安监机构依法进行安全审查。今后,不论企业性质、规模大小,在安全生产上一视同仁。开发区要逐步淘汰生产装备工艺落后、安全可靠性低的企业,不得在省内异地转移。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