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区领导要求资源共享确保农牧业增收

2014年09月05日 14:30   来源:中国气象局   

  近日,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坚参考察自治区气象台、气候中心、科研所等部门,听取了前期降水和后期天气趋势情况的专题汇报,考察了气候中心业务平台建设,了解了重点区域的遥感卫星监测情况。

  在自治区气象台,坚参详细询问了西藏前期降水情况以及未来天气趋势。他强调,全区各级气象部门要全力做好气象保障服务,着重在提高预报预测准确率和精细化上下功夫,特别是针对沿雅江一线主要农区的青稞秋收,要开展各类直通式气象服务;针对那曲、阿里和日喀则西部等牧区,结合牧业生产活动,充分发挥气象部门“消息树”积极作用,全力做好牧区秋冬季的降雪过程服务,为西藏粮食安全和牧民群众增产增收提供优质高效及时的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在听取气候中心和科研所关于气象现代化平台建设工作后,坚参要求,在中国气象局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的大背景下,西藏气象部门要进一步整合科技优势、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以改革创新、提质增效为主线,在西藏特色服务上花力气,进一步加强科技服务农牧区、农牧民等各项工作,积极与农牧、水利等涉农部门沟通协调,不断深化资源信息共享,逐步形成西藏“大农口”的强大合力,确保西藏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