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今年森林增长逾244万亩 已超额完成任务

2014年09月05日 14:47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日前从省林业厅获悉,今年我省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超额完成任务,全省共完成新造林244.63万亩,是年度计划任务的114.23%。同时完成“三线三边”新建扩建林带3418公里,完成农田林网建设222.8万亩,完成城乡绿化提升造林34.86万亩,“四旁”植树7459.4万株,油茶、毛竹等重点树种造林都超额完成计划。

  各类社会主体造林比重进一步上升,新型林业经营主体大量涌现。各地通过深化改革,创新林业体制机制,激发全社会投资造林的积极性,大力扶持企业、专业合作社、大户、家庭林场造林和多种形式的联合造林经营。据统计,全省今年新增规模50亩以上的社会造林主体5000多个,社会造林面积占90%以上,吸引社会造林资金达80多亿元。

  据了解,我省自2012年10月启动实施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以来,已连续两年完成造林任务,全省共完成造林面积540多万亩。森林创建活动也取得明显成效,继去年池州市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之后,今年安庆、合肥市“创森”已通过国家验收。省级森林城市、森林城镇、森林村庄创建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两年来全省已建成森林长廊示范段4061公里。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