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县环保局为曲古村和章巴村配备垃圾桶

2014年09月10日 09:45   来源:西藏新闻网   

  为积极推动林芝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针对我县农村环保基础设施滞后的情况,近日,林芝县环保局与林拉高等级公路项目部进行协商,为我县部分农村免费提供47个简易的垃圾桶。

  目前,我县农村环境卫生状况不容乐观,特别是路面、田边、屋边以及白色垃圾的污染,困扰着农民,也影响着生活的质量。林芝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对环保局积极协调到若干简易垃圾桶的工作表示赞同,下拨了3000元的资金作为运输费和简易标识费。经考量,环保局决定将这些简易垃圾桶优先放置小康示范村和人口集中密集的村,林芝镇曲古村配备15个,百巴镇章巴村配备10个,剩余的分别配备到林芝县周边的行政村。

  通过对乡村屋边、路边、田边的裸露垃圾进行大清扫、大清理、大清运,有效遏制农村庭院、村庄、公路沿线和旅游景区的“脏乱差”现象,并督促村民做到房前屋后干净卫生、物品堆放整齐有序。

  下一步,环保局局将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力争农村“三有、三无”:户有垃圾存放桶、村有垃圾收集池、乡(镇)有垃圾中转站;无暴露垃圾、无卫生死角、无乱堆乱放。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