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拟再投8000万支持医疗重大专项

2014年09月12日 14:11   来源:南方日报   刘茜 穗科信

  广州将花重金研究乳腺癌、胃癌等的新诊疗方案,以及重点支持对具有威胁的新发突发及重大传染病的应急与防治,支持开展艾滋病等慢性传染病功能性治愈研究等。记者11日从广州市科信局获悉,广州市健康医疗协同创新重大专项第二期项目申报指南即日起公开征民意。

  据悉,广州将投入8000万元经费用于支持恶性肿瘤综合防治、重大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治、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技术创新与临床应用和医学诊治创新技术产品及组学大数据平台应用四个医疗重大专项。11日市科信局已在官网上公布相关信息,市民可于9月12日下午17:00前通过公文、传真或电子邮件方式反馈意见。

  据悉,“健康医疗协同创新”专项继今年2月启动以来,已开展了首期。该计划主要是整合广州地区科研、临床资源,针对严重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开展联合攻关,力争在疾病综合防治、临床诊疗新技术和产品应用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第二期申报指南指出,将分别投入1900万元经费用于支持恶性肿瘤综合防治、重大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治、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技术创新与临床应用三个项目专题,投入2300万元经费支持医学诊治创新技术产品及组学大数据平台应用的研发。项目起始时间为2015年4月,实施期限约2—3年。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