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翔技校回应"跨省打架":学生是去打扫卫生

2014年09月20日 07:45   来源:中国青年网   

    针对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副校长带老师学生跨省与校长岳父一家斗殴一事,昨日,蓝翔技校一位负责人对南都记者回应称,校方带着老师学生去河南商丘,是去给天伦小区打扫卫生。对于蓝翔技校学生在前一日爆料称确系被老师叫去打架的说法,该负责人回应称,可能是学生理解错误。

  拟将天伦花园分给员工

  说起组织学生跨省打扫卫生的缘由,蓝翔技校该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学校有部分老员工跟随荣兰祥校长打天下已经近30年,荣校长想把他位于商丘的天伦花园的房子作为福利送给员工,这次派学生去是希望先把房子打扫干净。

  不过,天伦花园的归属目前还处于未定的状态,校长荣兰祥和妻子孔素英的离婚官司尚未判决。

  该负责人给南都记者出示了一份济南天桥区法院于2014年9月2日下达的《民事裁定书》。裁定书显示,荣兰祥向法院提出了财产保全申请,要求冻结或者查封原、被告名下的银行存款、房产等财产3亿元,法院裁定冻结和查封上述财产。位于河南商丘的天伦花园正是被查封的财产之一。

  另一份法院发出的《财产保管委托书》则写明,由于天伦花园是山东蓝翔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荣兰祥系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指定荣兰祥对查封的房产负责保管,对查封的财产,未经法院同意,不得擅自使用和处置。

  校方负责人表示,9月4日荣兰祥委托了学校的副校长王某某,教职工白某某、付某某、田某某看管天伦花园。9月5日,他们就带着部分去看房子的老师代表、学生前往天伦花园,目的是从孔家的手中暂时接管天伦花园。

  学生说打架系“理解错误”

  经南都记者调查,有参与整个事件的学生证实,出发当晚,学生会干部通知的确实是去商丘的一个小区打扫卫生,但等学生们上了大巴之后,付某某就宣布此行的目的是打架。对此,校方负责人沉吟片刻回应:“这可能是学生自己理解错了吧。”

  一行人到达天伦花园后发生的事情,校方负责人的说法和孔家的说法大相径庭。负责人称校方教职工拿着法院文件去暂时接管天伦花园,对方赖着不走,并找人持钢管殴打他们,双方发生打斗。其间学生们都没有参与打斗。对于有学生受伤,校方负责人称可能是站在前排的学生去拉架了,受伤为拉架所致。

  而孔素英的父亲孔令荣的说法是校方多次驱赶他未遂,最后先动手打人,孔家亲属还手。学生有多人都参加了打斗。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