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物业截留水费不上缴 被炒后掐断8台电梯

2014年09月22日 09:51   来源:三湘都市报   

  “8年来小区里发生了80多起盗窃案,监控形同虚设,连派出所都责令物业加强防范。”

  “物业收了业主的水费却截留不上缴,自来水公司已下达停水通知。”

  因不满物业服务,长沙市芙蓉区世嘉国际华城小区召开业主大会通过了炒掉物业的提案。出人意料的是,9月19日业委会发函解聘物业后,小区电梯被物业破坏,连垃圾桶都被收走,业主们遭遇了停电、断网、停电梯。

  物业被炒,断业主电梯

  9月21日,三湘都市报记者来到位于人民路的世嘉国际华城小区二期,大门口的岗亭空荡荡的,小区里连一个垃圾桶都没有,生活垃圾堆成小山放在单元楼门口。这个情况,已持续两天。

  说起小区物业,业主们无不一脸愤怒,“业主要炒掉物业,结果还没到交接时,物业就撒手不管,各种刁难。”

  “停了小区路灯、破坏了电梯、断了网络,把小区的门禁栏杆拆走,垃圾桶也都带走了。”小区业委会主任田广滨说,“从下午5点开始,小区的8台电梯被物业破坏无法运行,小区有26层,许多老人带着孩子在下面散步,没法回家。”

  当天下午,芙蓉区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紧急赶到小区检修,确定电梯均是人为破坏,“电梯主板没了,电线被剪断了,芯片也不见了。”当晚9点多,工作人员想办法恢复了4台电梯。

  799户业主投票

  仅4户支持物业

  “小区治安差、停车乱、服务态度差,太多问题了。”田广滨说。今年7月,小区业委会成立,并于9月16日召开业主大会打算炒掉世嘉物业,这天业主和物业的矛盾彻底激化。

  业主拍下的视频显示,9月16日当天,业委会组织召开业主代表大会,投票决定世嘉物业去留,物业公司负责人带着数十名工作人员来到现场,百般阻挠票数统计工作,并试图抢走投票箱。业主们无奈之下只能报警,最终在警察的护送下,业主们才带着投票箱离开了会场。

  业主大会投票结果显示,小区1084户业主,有799户业主参与了此次投票,其中770户赞成炒掉世嘉物业,仅4户反对炒掉世嘉物业,另有25户弃权。 (王先生提供线索,奖励30元)

  物业回应

  “停电梯是为了保护好公共设施”

  业主们以为物业跑路了,9月21日上午,物业公司办公室却开门了,但依然没有对小区二期提供服务,小区处于放空状态。“我们是怕被业主打,所以临时休息一天。”世嘉物业相关负责人说,并承认是物业公司将几台电梯的配件卸走,并给出了一个荒诞的理由,“业委会都下了解聘通知了,我们停运电梯是为了保管好电梯,以便做好交接。”对于如何解决目前的情况,物业公司没有给出说法。

  针对电梯遭人为破坏之事,当地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王宇 葛志萍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