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藏博会圆满闭幕 签约投资387亿元

2014年09月28日 11:30   来源:中国西藏网   

  首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9月27日18时在拉萨闭幕。本届蔵博会共签约经济合作项目33个、总投资额达387亿元, 西藏自治区还与尼泊尔达成了整合资源、推动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的共识,与青海省签订了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那曲牛头灰角展示 摄影:胡青

  首届藏博会组委会副主任邓小刚在闭幕式上说,本届藏博会搭建了全方位综合交流平台。特别是举办了以“建设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为主题的中国西藏旅游文化论坛,会内会外充满着交流、交往、交融的浓厚氛围。藏博会是一个永久性品牌,将每年举办一次,本届藏博会积累的宝贵经验,将为今后的藏博会、培育好、使用好这一品牌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届藏博会搭建了区域经济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发展平台,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的招商引资,共签约经济合作项目33个、总投资额达387亿元。签约项目主要集中在高原饮水、特色矿产业、特色生物科技、特色旅游、农业产业等领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林毅夫等嘉宾与白玛赤林等西藏自治区相关领导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此外,西藏自治区还与尼泊尔达成了整合资源、推动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的共识,与青海省签订了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藏博会期间,富有民族传统特色的文化产品充分展示了西藏文化的特色与魅力,西藏各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传统民族特色产品及100多件平时少见的珍贵文物汇聚一堂集中展示,使市民和游客赞美和惊叹。

  首届藏博会于9月25日开幕,以“人间圣地 天上西藏”为主题,举办了开幕式、展览展示、旅游文化论坛、经贸洽谈等活动,以包容开放的姿态,接待了国内外嘉宾和企业家,形成了以文化为魂、旅游为载体,旅游文化深度融合发展及推动西藏跨越式发展等诸多共识,加快了西藏自治区旅游文化的开放步伐及与兄弟省市乃至全球的合作。

西藏传统牛皮船舞蹈 摄影:王淑

捻线展示 摄影:王淑

西藏传统民族手工艺品受到观众的喜爱 摄影:朱琪

  (责编:刘莉)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