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山专线开通 上海去嵊泗品海鲜佳肴更方便

2014年09月29日 09:11   来源:东方网   钟晖

  据《新闻晨报》报道,今后上海市民至嵊泗旅游、品海鲜佳肴更方便了。昨天起,滴水湖地铁站至嵊泗沈家湾客运中心公交专线——洋山专线开通,65分钟即可到达。记者了解到,专线分全程与区间线路,可享受公交卡优惠换乘。

  洋山专线全程54公里,行程约65分钟,实行1-14元多级制票价。每天7班,每班车间隔时间从50分钟到150分钟不等。滴水湖地铁站首班车发车时间为7点40分,末班车16点;沈家湾客运码头首班车9点半,末班车17点20分。

  洋山专线区间线路全程48公里,行程约60分钟,实行1-12元多级制票价。每天8班,每班间隔时间从50分钟到90分钟不等。滴水湖地铁站首班车发车时间为7点,末班车16点15分;洋山客运二号码头首班车8点,末班车17点20分。

  据悉,两条跨省公交与嵊泗至沈家湾航线和大洋至小洋航线正常航班相对接,其中洋山专线对接嵊泗—沈家湾航线正常航班,洋山专线区间对接大洋—小洋航线正常航班。遇航班时间调整,公交班车营运时间会做相应调整。这样,通过地铁、公交、船这三者联动,不仅能减轻市民的舟车劳顿,更实现了上海地区与嵊泗本岛、列岛无缝连接。

(责任编辑:杨默)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