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石榴王”拍得2.6万元高价

2014年09月29日 11:11   来源:中安在线   

  9月27日,淮北市第五届石榴文化旅游节石榴王评选拍卖会在烈山镇榴园村举行,来自全市100多个石榴种植大户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分青皮甜、青皮软籽、红皮软籽和塔仙红四个品种,四个品种各选出一个“石榴王”。7名评选专家采取称重、观色泽、品口感等方式,现场确定评选结果,28日上午进行颁奖。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比赛前,烈山区石榴协会组织专人,对报名参赛的石榴种植户,现场采摘、登记、密封,确保参赛石榴均为乡土石榴树种。

  拍卖会上,4号塔仙红石榴王总重951.9克,是四个石榴王中最重的一个,被安徽松山水泥有限公司以2.6万元价格拍走,其他的3个石榴王分别被淮北国利物贸、安徽瑞祥、三诚管桩3家企业以2.5188万元、2.1666万元和2.0666万元拍走。4个石榴拍卖所得款项将用于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