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第4天4.1万人游九寨沟 景区停售当天门票

2014年10月05日 09:22   来源:成都商报    张舒

  4.1万人游九寨 景区停售当天门票

  预计今明两日黄龙峨眉山人流高峰将持续;景区建议错峰出游

  成都商报记者 张舒

  核心提示

  为何大假后期

  景区这么多人?

  据九寨沟景区一名负责人称,游客有了错峰出行的意识,以往大假前三天最拥堵,那很多人可能就避开了,而且很多人选择了自驾,可以沿途先去其他地方游览,到大长假中后期便选择到九寨沟来继续游玩,“预计今年这种长假中后期游客较多的情况,可能会延续一段时间。”

  大长假第四天,九寨沟、峨眉山等传统景区客流开始由冷转暖。昨日中午,九寨沟景区发出公告,在这个大长假期间,景区首次达到最大承载量,暂停销售当日门票。其余热门景区虽未达到最大承载量,但均突破前几日的萎靡,达到了黄金周开始至今第一个客流高峰。预计今、明两日,九寨沟、黄龙、峨眉山等景区还将继续客流较高位运行。

  人流达最大承载量

  九寨沟昨停售当日门票

  已经“冷清”了4天的九寨沟景区,迎来了大长假期间首个客流高峰。昨日中午,九寨沟景区发出公告,景区已达最大容量4.1万人,已停止出售当日门(车)票。未购到票的旅客,可前往九寨神仙池景区游览。昨日14时预售10月5日门(车)票。

  截至昨日16时,今日九寨沟景区门(车)票预约10689张,剩余30311张门(车)票未售;10月6日门(车)票预约7423张,剩余33577张门(车)票未售;10月7日门(车)票预约7257张,剩余33743张门(车)票未售。

  据九寨沟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达到了最大承载量,但景区秩序仍然较好,因为自驾前来的游客较多,九寨沟景区常规停车位3000个昨天基本停满了。为了让自驾游客有地方停车,九寨沟景区所在漳扎镇100多个宾馆饭店全部开放停车。

  同时,九寨沟县宾馆入住尚有空余,昨日入住率为71.63%。截至昨日16时统计,今日,九寨沟县宾馆及乡村旅游预订率为50.46%;10月6日为19.23%;10月7日为14.40%。

  九寨沟因人流达到最大承载量暂停售票的消息昨日传出后,不少网友热议。网友“大猩猩包”说:“明明是大部队堵到路上的。”网友“戌城”说:“我就知道新闻报人少,就会有人去挤热闹了!”不少网友表示,国庆大假前往热门景区一定要慎重考虑。

  预计今明两日

  黄龙峨眉人流高峰将持续

  据省旅游局数据统计,昨日黄龙景区接待人数为17124人次,峨眉山景区为38162人次,但距离其最大承载量都尚有距离,黄龙仅达到最大承载量3.3万人次一半多。

  据黄龙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惯例,一般是头一天游九寨,后一天逛黄龙,九寨沟今天达到了最大承载量,预计今天黄龙游客人数也将增多,“估计会比较平稳。”峨眉山景区也预计今明两日,这波客流高峰仍将平稳持续。

  何种原因导致景区大假前期人少,大假后期人多?据九寨沟景区一名负责人称,游客有了错峰出行的意识,以往大假前三天最拥堵,那很多人可能就避开了,而且很多人选择了自驾,可以沿途先去其他地方游览,到大长假中后期便选择到九寨沟来继续游玩,“预计今年这种长假中后期游客较多的情况,可能会延续一段时间。”

  同步新闻

  街子古镇

  平时40吨垃圾

  大长假70吨

  游客玩得开心,须注意文明出行。很多热门景区也都受着游客带来的“垃圾之苦”。成都商报记者从当地旅游部门得知,来往马尔康的沿途有游客随手丢弃的垃圾,茂县滨江草地上也有不少方便面盒,让环卫工人苦不堪言。

  此外,街子古镇从黄金周开始,就是成都市客流量较为火爆的景区。据成都市旅游局统计,昨日该景区客流量仍接近10万人次。据街子古镇一名负责人表示,平时街子古镇一天转运垃圾量约为40吨,长假期间每天都达到了70吨。环卫工人从凌晨4点就开始上班,一直忙到半夜。大长假整个古镇增加了70名环卫工人,7台电动垃圾转运车,环卫工人数量达到了180人,车辆也达到了10多台。

  “清扫力度加大,整个古镇环境保持比较好,但肯定还是有些人不自觉随手丢垃圾,最难清理的就是烧烤摊边上的签签、纸张类的东西。”这名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还是希望更多的人可以注意不要乱丢垃圾。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