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启用 旅客赞:有大机场的感觉

2014年10月11日 1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10月10日,飞往厦门的旅客在新启用的2号航站楼办理登机手续。记者 田瑞夫摄

  9小时内近400人走错航站楼。机场再次提醒:国内航班在2号航站楼进出港,国际和地区航班继续使用1号航站楼

  河北新闻网10月10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成果)今天凌晨,尽管雾霾笼罩,但石家庄机场能见度尚好。6时50分,春秋航空执飞的石家庄-厦门航班顺利起飞,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正式“开工”。启用首日,石家庄机场共保障进出港航班146架次,运送旅客1.7万人次,候机楼各信息系统运转正常,旅客进出港安全有序。

  昨天晚上,新航站楼的启用准备工作便已展开。从昨日21时30分第一架结束航程的飞机进港开始,石家庄机场拉开了“飞机转场”序幕,至今日3时左右,14架驻场飞机被安全拖至2号航站楼预定机位。5时30分,第一架出港航班开始办理值机手续,航班信息系统、自助值机柜台运转正常,5时45分第一名旅客安全通过安检进入隔离区。6时50分,该航班正点起飞离港。

  今日8时10分,2号航站楼迎来第一架进港航班SC4743(青岛-石家庄)。在二楼夹层,走出廊桥的旅客看到眼前洁净明亮的通道感到很好奇,得知这是刚刚启用的新航站楼,旅客林月月不禁感叹:“以前的进港通道又窄又小,现在宽敞气派多了,很有大机场的感觉!”

  在服务方面,细心的进出港旅客很快发现了不少惊喜:无线WiFi免费使用;先进的出租车管理系统为出租车配有专用通道,实现有序停放、排队待客;安检通道最右侧开设超大行李值机办理通道,避免了超大超规行李要到货运部门办理托运的麻烦。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新航站楼启用的相关信息已被广泛发布,今天仍有许多旅客走错候机楼。据石家庄机场青年志愿者不完全统计,今天6时至15时,有近400名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错进了1号航站楼。石家庄机场再次提醒广大旅客,今日起国内航班在2号航站楼进出港,国际和地区航班继续使用1号航站楼。

  除客运之外,机场货运也因新航站楼的启用而得到了优化。新货运站是此次改扩建项目的重要配套工程之一,昨日18时以后,石家庄机场进出港货物全部转移至新货运站发货,这里分为国内库区和国际库区两部分,总面积达2万平方米以上,是旧货运站库区的五倍。新货运站建有危险品库、贵重物品库、出口木制品熏蒸房等配套设施,未来还将增加冷冻库、冷藏库等专业库房。旧货运站一部分将改造为航空邮件处理中心,实现快件自动分拣、自动分拨和航空安检一体化,另一部分将改造为航空快件监管中心,实现海外购物本地仓储配送的一体化速递服务。如此,航空货运将在石家庄机场形成“南邮北货”的集散形式。目前,石家庄机场已经拥有顺丰、邮政两家专业快件航空公司。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