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刹"四风"成绩单剖析 多区"吐"出多占办公用房

2014年10月13日 10:40   来源:南方网   

  深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交出成绩单

  怎么拍“苍蝇”如何刹“四风”

  全市性会议减少21%,2014年因公出国(境)经费和公车购置及运行费均实行零增长,公务接待费在2013年的基础上继续大幅压缩50%;市区两级各查处违反“四风”问题94起,处理124人———从去年7月初开始到今年9月底结束的深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市44万名党员参加了两批的教育实践活动,历时一年多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

  公务接待费同比压缩一半

  根据《南方日报》报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广东全省压缩精减会议28.6%、文件37.1%、评比达标表彰活动85.8%,查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问题2154个,清退超标超配公车8866辆,调整多占办公用房103万多平方米,压缩“三公”经费35.6%,查处公款送礼、公款吃喝83起163人。

  深圳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共查摆“四风”问题32447个,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5061条,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2359条。深圳严肃查处了22起涉及违规收送购物卡、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顶风违纪案件,市区两级各查处违反“四风”问题94起,处理124人。

  10月9日,深圳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称,活动开展以来,全市性会议减少21%,市级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只保留5个,市级行政审批事项取消和下放比例达41.9%。“三公”经费方面,2014年因公出国(境)经费和公车购置及运行费均实行零增长,公务接待费在2013年的基础上继续大幅压缩50%。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