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禁止"装鬼怪"乘客进站 拒改正或被拘留

2014年10月31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郭超

  10月31日晚是西方传统节日万圣节前夜,为避免造成乘地铁的群众恐慌,北京地铁将禁止着奇装异服或者画恐怖妆面的乘客进站,拒绝改正并造成严重后果的,可能会被拘留。

  北京公交警方提示,近两年,万圣节前夜和节日当天,地铁站及车厢内都有一些穿着奇异服装的人聚集、逗留,造成群众围观。据了解,今天有部分商区、酒吧街举行“万圣节”活动。

  警方提醒,今天是周五,晚高峰时段地铁客流较大、人员密集。请过节的朋友不要在地铁等人流密集场所长时间停留,更不要在公共交通工具穿奇异服装聚集搞活动,可选择到适合的地点过节。

  据了解,地铁运营企业工作人员将劝阻着奇装异服或画“恐怖”妆面进入地铁,不停劝阻的乘客,地铁运营企业有权将其交由地铁警方处理。对于乘客行为造成扰序的,公安机关可视情节和后果对其依法拘留。如果混乱严重引起踩踏等公共安全事件,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记者 郭超)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