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七团试种中草药玛卡成功

2014年11月06日 10:58   来源:天山网   

  

七十七团职工收获中草药玛卡 

  “今年,团场试种玛卡成功,我一天劳务收入就有150元。”11月5日,第四师七十七团孙守云高兴的告诉笔者。

  为了调整种植业产业结构,该团引进玛卡试种200亩成功,每公斤50元—90元。玛卡是十字花科独行菜属植物,肉质根短圆锥形,外表皮呈紫色、奶油色或黄色,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和矿物质元素,主要化学成分是玛卡烯、玛卡酰胺、硫配糖体等。玛卡营养丰富,既可人药,又能食用,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快速恢复体力、消除疲劳等神奇功效。

  玛卡喜冷凉而又湿润的气候,较耐寒,适应性较强,适宜在海拔2 700~3 200 m的高寒冷凉山区种植。忌高温和涝洼积水,以多年未种过十字花科作物的地块为好,忌连作。一般在11月上旬,多数植株叶色转黄褪色,肉质根充分膨大,基部圆钝即可收获。截止目前,该团已经收获玛卡120亩地。

(责任编辑:杨默)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