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西藏边贸出口总值为76.17亿元 同比持续增长

2014年11月13日 15:10   来源:西藏新闻网   

  今年前三季度,我区边境小额贸易进出口总值为76.98亿元人民币,特别是面对尼泊尔道路塌方事故对边贸造成的不利影响,拉萨海关积极应对,实现了边贸同比增长1.47%,其中出口总值为76.17亿元,增长0.96%;进口总值为0.81亿元,增长95.51%。

  今年前7个月,我区边贸延续了近年来总量不断增长屡创新高的势头,进出口总值始终呈现较大幅度增长态势。8月初,中尼国际公路尼泊尔达都巴尼口岸境内路段出现大面积塌方,为确保正常的进出口贸易和人员往来,拉萨海关积极协调边境地区一线口岸海关和职能部门,通过及时制定和启动应急处突预案,合理调配监管资源,主动为旅客和货物提供特殊情况下的快捷优质通关服务,统筹建立与驻尼使馆、尼泊尔边境海关、驻尼中资企业、自治区商务部门、口岸管理部门和联检单位的信息共享协调联动机制,有效缓解了樟木口岸的通关压力,把塌方事故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了最低程度。

  通过海关和相关各部门的积极努力、通力配合,优先保证了部分鲜活货物的分流进出,在8月份和9月份边贸进出口总值较大幅度下降情况下前三季度我区外贸实现总体增长。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