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五团建造秋季植树造林防风固沙守土国防生态链

2014年11月17日 11:04   来源:天山网   

  连日来,地处中哈边境一线的第十师一八五团展开秋季大规模植树造林,倾力建造防风固沙守土国防生态链。

  一八五团是国家三北防护林重点区域之一。近年来,该团从改变生活环境、改善生存条件、改造自然气候入手,本着“向戈壁挑战,举全民之力,当生态卫士、绿西北边关,建生态家园”的原则,每年在春秋两季,号召全团干部职工群众,全部投入到植树造林活动之中。

  为早见绿、早见效,造福后代,惠及团场长远发展,助力边境防风固沙守土,建造国防生态网。该团在植树造林中,选择戈壁荒漠盐碱地,道路水渠沙化区,边境一线防护带,实施“大手笔、大栽树、栽大树”的战略,从选址、开沟、打埂、挖坑、换土、施肥、灌溉各个节点,严把每个环节,细抓各道程序,责任到单位、到个人、到每一树坑、到每一棵树苗,确保做到栽一棵活一棵,种一片绿一片。

  据了解,该团计划今秋明春栽植、补造树木1000余亩,力在西北边陲建造起防风固沙守土、宜居宜游宜业、绿色环保生态的国防生态链。

(责任编辑:杨默)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