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农村环境综治项目惠及兵团17.8万职工群众

2014年11月18日 10:56   来源:天山网   

  11月10日,笔者从兵团建设局(环保局)了解到,2014年环保部共支持兵团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30个,其中用于补助国家级生态乡镇项目3个,支持资金1600万元,涉及兵团13个师27个连队。目前专项资金和自筹资金已下拨各师,项目正在实施中。

  据了解,2008年至2014年期间,财政部和环保部联合组织各地申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兵团累计获得支持资金 1.0484 亿元,186个连队、约17.8万人受益,其中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174个,生态示范创建项目12个。

  据悉,近7年间,中央农村环保补助资金拉动兵团配套资金 1488 万元,用于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处理以及饮用水源保护工程。通过实施团场连队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项目涉及连队生活垃圾做到定点存放,及时清运,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方便了职工群众的生活,提高了职工群众环境保护意识,提升了连队的文明程度。

(责任编辑:杨默)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