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采取强有力措施整治煤矿安全隐患

2014年11月02日 11:17   来源:兵团日报   

  近日,记者从兵团安监局召开的兵团煤矿停产整顿暨事故警示会议上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兵团煤矿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兵团所属煤矿已于近期全面停产整顿。

  据了解,中煤能源新疆天山煤电公司106 煤矿发生“10·13”较大事故后,兵团安委会办公室立即下发了关于兵团煤矿全面停产整顿的紧急通知,要求此前因发生“7·5”重大瓦斯爆炸事故停产整顿后经验收合格复产的六师大黄山豫新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煤矿再次停产,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

  “10·13”较大事故发生后,兵团各师、国资公司专门成立了煤矿停产整顿领导机构,制订了切实可行的煤矿停产整顿方案,再次开展全面、深入、彻底的安全大检查,一些师已向辖区煤矿派驻驻矿安全监管人员,严防煤矿擅自组织生产。

  据悉,煤矿停产整顿领导机构将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登记,建立档案,逐一督促整改;存在重大隐患的煤矿明确责任人进行挂牌督办;对按期完成整改的重大隐患及时销号处理;对不认真整改的煤矿企业予以警示通报,并依照法规严肃查处。煤矿企业完成整改后,各师、兵团国资公司将对其整改情况组织验收,验收合格的煤矿企业名单将被报送至各师、兵团国资公司主要领导审查,经签字后方可恢复生产。

(责任编辑:杨默)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