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昌破公务员考试舞弊案 涉案考生成绩被取消

2014年11月20日 13:48   来源:成都商报     江龙

  昨日,西昌市公安局通报:今年9月27日,在全省公务员考试中,西昌警方成功侦破一起利用高科技设备考试作弊案,总涉案人数达30多人。王某、卢某、任某等12人因涉嫌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已被警方依法刑拘,其中6人已经被批捕。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据西昌市公安局通报,今年9月27日,在西昌市航天学校考点、市四小考点、市一中考点,在上午进行的《行测》考试中,监考老师分别向现场民警报警称,发现多名考生作弊。接报后,州、市公安机关立即启动预案,在考点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现场将沈某等4名作弊考生控制。

  通过对沈某等人的调查,民警顺藤摸瓜,在西昌市健康路,抓获了准备聚餐庆功的王某等10名凉山籍、湖北籍犯罪嫌疑人,他们是这次考试作弊的组织策划者。警方怀疑这是专业作弊利益团伙。9月27日晚,民警对犯罪嫌疑人临时住所进行了搜查,缴获了大量的高科技作弊设备。

  经查,王某等6人与考生约定,事成之后每人收取13万至17万元不等的好处费。王某等人向警方供述,为了防止考生事后不付钱,他们复印了考生的准考证及身份证。期间,卢某还收取了9名考生交纳的4万元押金。考试前,王某等人一共联系了沈某等22名考生,这些考生大多都是报考乡镇干部职位。根据规定,这些涉案考生的成绩全部被取消,并报省级公务员管理部门给予五年禁考。

  “这些人都具有较高的学历。”据办案民警介绍,涉案人员中除王某是高中文化外,其他人具备大中专以上学历,任某、李某某、吴某等3人具有研究生学历。任某作为这次作弊团伙的“头目”,主要负责技术设备等方面的工作。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