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警方集中整治大型车违法

2014年12月04日 19:07   来源:新民晚报   

    昨天起,本市交警部门组织开展了为期3天的大型车集中专项整治行动,此次整治将查处重点区域内重点时段的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挂车、集装箱卡车等大型车违法行为。超载、闯红灯、强行变道、右转不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等大型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作为重点将被严处。

  昨天上午9点30分,在浦东新区华夏路、金科路口整治现场,执勤交警接连拦下几辆渣土车,浦东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周刚向其中一辆渣土车驾驶员指出其存在超载和驾驶员未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交警告诉记者,实际上,该类车辆驾驶员对于自己的车辆的安全隐患都心知肚明,但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盲目追求经济效益,甚至置安全于不顾,一味追求“多拉快跑”,结果容易发生闯红灯、严重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

  今年1月至11月,本市交警共查处渣土车违法行为2.6万余起,本市渣土车造成一般程序事故(伤亡)事故54起,同比下降15.63%。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