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投资公司涉嫌诈骗上千万 多名老太晕倒

2014年12月06日 10:52   来源:人民网   

  济南市民毕大爷,今年已经60多岁了,手里有点积蓄就想着,交给一家投资公司来挣点外快,但是没想到的是,这外快不但没挣着,连本金也没有了下落。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济南市民毕大爷:“有员工发页子,动员。”毕大爷说,前段时间,他看到一家名叫山东天旭投资的公司搞理财宣传,称如果在他们公司投资,年收益率最高能达到18%。

  声称投资理财高回报 业务员突然说公司出事

  济南市民毕大爷:“1年一万块钱,一个月给180,6个月给140,3个月可能是120。”按照公司员工说的,毕大爷算了笔账,把钱放在投资公司,肯定比放在银行划算。于是和老伴一商量,毕大爷就把积攒的1万块钱拿了出来,交给了这家投资公司。和毕大爷一样,市民刘先生也拿出了5万块钱作为投资,刚开始,他还能领到钱,但是突然有一天,他接到了业务员的电话,说公司出事了。

  济南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里面业务员给说的,来把钱领回去吧,现在欠的比较多了。”紧接着,很多在这家投资公司投了钱的市民,也陆续接到了公司业务员打来的电话,而电话内容都是说这家公司资金链出现问题。

  投资公司大门紧闭 现场多名老太晕倒

  听到这样的信息,许多市民一大早就聚集到公司门口,记者看到,来到这里的以老人居多。不过,让赶来的市民震惊和失望的是,和前几天一样,公司已经没人,而且大门也依然紧闭,种种迹象显示,这家公司没有营业。

  不少人怀疑公司老板可能携款跑了,而且,他们试图电话联系公司老板的时候,电话也一直处于关机的状态,这也更坚定市民们的想法,现场好几个老太太都晕倒。

  济南市民吴先生:“刚从派出所过来,说有160人左右吧。投资差不多上千万。”感觉到情况不妙,很多人也赶紧报了警。早上11点,记者来到济南市中区王官庄派出所了解情况。

  涉及投资市民上百人 案件还在受理调查中

  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王官庄派出所民警:“报案是一回事,我们也在受理调查过程中。”派出所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涉及到的投资市民有上百人,但是,具体的资金金额还没有统计出来。警方在接到市民报案后,也第一时间联系了山东天旭投资公司的负责人,对方称正在筹集资金,但是后来就联系不上了。

  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王官庄派出所民警介绍,“前两天就开始有苗头,主要负责的不在这里,昨天晚上就联系不上了,一开始寻思积极的联系,人来了或者你带多少钱给群众一个交代。人不在容易造成恐慌。昨天开始联系不上的,一直联系着。”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像那些高收益、高回报的担保或投资,一定要擦亮眼睛,搞清楚了再决定。

  (齐鲁网)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