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批准西藏新设两个地级市 为发展注入新活力

2014年12月08日 17:15   来源:人民网   王恒涛文涛王守宝

  原标题:中国接连批准西藏设立两市 为发展注入新活力

  8日,中共昌都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将选举产生新的市委班子。这标志着昌都开始按市级建制组建机构和运行,已存在半个世纪的昌都行政公署将淡出历史舞台。

  这将是继本月6日日喀则市选举市委班子后,西藏又一个着手选举产生的新市委。随后,两地还将陆续召开人民代表大会和政协会议,市级政府的组织架构将完善成型。至此,西藏自东至西已有昌都、拉萨和日喀则三个市。西藏有关人士称,中央接连批准在西藏一东一西成立两个地级市,将为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注入活力。

  昌都市党代表、原行署专员阿布说:“昌都市成立后,西藏东、中、西各有一个能发挥带动作用的区域中心城市。三个市将与其他四地区形成合力,在扩大对外开放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共同推动西藏全区经济跨越式发展。”

  昌都是西藏自治区所辖七地(市)之一,位于西藏东部,是进入西藏的东大门,处在西藏与四川、青海、云南交界的咽喉部位,是川藏、滇藏公路的必经之地,也是“茶马古道”的要地。(记者王恒涛 文涛 王守宝)

  (新华网 王恒涛 文涛 王守宝)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