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受寒潮大风袭扰 84条客运航线全部停航

2014年12月16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16日上午,浙江舟山沿海海面最大风力达10级,舟山水域除鸭白线等4条航线部分客船开航外,其余84条客运航线全部停航。

  入冬以来,受冷空气影响,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频发,对于以客船为主要出行工具的舟山岛民,冬季大风就显得不甚“友好”,也给“海上巴士”营运安全带来严重影响。

  为切实做好寒潮大风的防抗工作,防范水上交通事故险情发生,舟山海事局对受大风影响航线上的客船开航实施严格把控,杜绝客船冒险开航。

  除了在大风影响前积极做好恶劣天气预警预控工作,舟山海事局还落实专人事先掌握气象状况,提早一天发布重要天气报告,通过电话、传真、短信等平台及时向辖区各网格组所属的客运企业、码头、船厂等单位发布大风预警安全信息,了解船舶动态,提醒其高度重视。

  根据海上风力以及客船抗风等级,今早开始除鸭白线、朱普线常规客船、三高线“通达1”和“舟渡6”、定海至盘峙“千岛渡1”之外84条航线上的其他客船全部停航。

  大风期间,舟山海事局加强动态电子监控,通过CCTV、VHF等信息化电子监控设备,实时跟踪重点船舶;采取专人AIS值守,做到尽早发现,及时处理,将险情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对尚未停航的客运航线,加强码头现场监管力度,严禁旅客超载、不按规定载运货物等违章行为;与船员沟通,特别提醒船长注意航行安全。同时增加应急待命人员,确保车辆、船艇等执法工具处于随时待命状态,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大风天全力保障“海上巴士”客运安全。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