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要认真研究谋划推动新常态下广东发展

2014年12月22日 16:35   来源:南方报业网-南方日报   /徐林通讯员/岳宗

  19日下午,省委召开第二十一期省委常委集中学习讨论会,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围绕“我国经济中长期发展趋势与新常态、新战略”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科学判断和工作要求上来。

  刘世锦从经济新常态的内涵和特征,新常态下如何推进结构调整、提升发展质量、深化改革创新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阐述,并对广东新常态下推进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建设世界级的技术和产业创新中心、加快互联网和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推动特大城市群智能化发展和欠发达地区绿色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胡春华强调,要认真研究和谋划推动经济新常态下广东的发展,清醒认识新常态下出现的一些趋势性变化和新常态带来的新机遇,针对消费、投资、出口、创新等关系广东发展的重大问题,拿出务实可行的实际举措,更好地适应新常态的要求,实现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在推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上走在前列,继续实施好粤东西北加快发展和珠三角优化发展“两大战略”,继续抓好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建设、新一轮技术改造、大型骨干企业培育等工作举措的落实,进一步在发挥创新驱动作用,推动调结构、转方式等方面探索采取措施,当好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委有关部委、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