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新产业增加值突破1500亿元

2015年01月05日 11:22   来源:江西日报   

  1月4日,省科技厅和省统计局公布了2014年1至11月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状况。统计显示,我省高新技术产业活力不断增强,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完成总产值6087.6亿元,实现增加值1501.8亿元,增加值同比增长11.9%,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达到24.4%。

  2014年1至11月,光机电一体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新材料领域成为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四大支柱,实现增加值合计占全省的94.3%。11个设区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实现全面增长,其中南昌市、吉安市和新余市增速居前。此外,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昌九和赣南等原中央苏区等区域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稳步推进。南昌、新余、景德镇和鹰潭四大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势头强劲,实现工业增加值合计占全省工业园区的12.3%。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