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校园安保进一步升级 电子眼连公安网

2015年01月08日 11:09   来源:青岛早报   

 

  校园保安配备警棍、辣椒水,校园内监控接入公安网络,校园外民警不间断巡逻……新年伊始,山东青岛警方把构筑平安校园工作纳入重点工作部署,着力构建平安校园建设的“三道防线”,为学校师生撑起了一片宁静的天空。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全市校园安保也进一步升级,各级公安机关组织多次应急演练,提高应急联动成员单位的实战能力,增强校方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师生的安全感进一步提高。

  校园保安均配“四大件”

  “我们现在人人都配备了‘四大件’,而且都会熟练使用了。”在开发区珠江路小学执勤的校园保安薛师傅说,“四大件”分别是长警棍、辣椒喷雾剂、警用手电和对讲机。这是开发区警方根据校园安保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配备的。不光是在开发区,目前,岛城所有校园安保队员均能够熟练地使用安保“四大件”。

  薛师傅说,“四大件”各有各的用处,一旦发生了各种突发事件都可以应对。“比如这根长警棍,既可以用来攻击,还能对各类侵袭校园的犯罪分子进行有效的阻挡,使其无法靠近中小学生。而我在应对犯罪分子的同时,我的同事还可以使用辣椒喷雾剂来制伏犯罪分子。”而警用手电不仅可以用来照明,前端的尖刺设计,可以在近身搏斗时发挥攻击作用。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